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網購指紋鎖改造信箱一秒開鎖 事主︰真正可以放棄帶鎖匙出街

發佈時間: 2020/08/27

智能家居產品越來越普及,為生活帶來便利。一位男網民日前在網上分享,網購了一個信箱指紋鎖,只需三個步驟,一秒鐘就能開鎖,令他興奮高呼「以後不用再帶鎖匙出門!」,他試用後形容非常方便,帖文引起熱議。

該男網民阿康日前(25日)於「淘寶開心share」Facebook群組發文,分享自己「改裝」信箱鎖的經驗,由一般以鎖匙的傳統鎖改為以指紋感應的智能鎖。阿康接受《晴報》訪問時透露,新居裝修時大門採用指紋鎖設計,為了方便不用再攜帶鎖匙出門,遂在淘寶買了一個168元人民幣(約189港元)的信箱指紋鎖,只要自己簡單安裝即可,形容:「咁我就乜嘢都唔使帶就可以出街」。

據影片顯示,只需要3個步驟就能開鎖,將指紋放到鎖上,鎖面會出現藍光,繼而扭動鎖頭,便順利解鎖,過程約一秒鐘,省卻了翻找鎖匙的步驟,可算懶人恩物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200826smartlock02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指紋鎖操作簡單,三個步驟就能解鎖。(受訪者提供)

網民:會唔會無電?

帖文引起極大迴響,吸引逾700人留言,不少網民擔心智能鎖的電源問題,阿康解釋電量不足時會有提示,指紋鎖上會發出紅藍燈閃動,只需要USB充電就可以,「放個尿袋(移動式充電器)喺信箱,需要嘅時候充,第二日掹返咪得囉」。

據產品賣家資料顯示,只需充電1小時,就可以使用約90日,在低電量提示出現後,仍能開鎖300次。不過阿康坦言自己只安裝了一日,未能準確知道電源問題。另外亦有人擔心手指受傷,無法使用指紋解鎖,阿康回應指,該鎖最多可以儲存20個指紋,亦可同時輸入多幾隻手指,以防萬一,另外多人家庭亦可使用。有同為安裝該智能鎖的網民分享,表示使用接近大半年,僅充過1次電,一星期開鎖2至3次,即使充電期間都可以使用,大讚方便。

每朝索取《晴報》:精明生活.健康家庭.開心娛樂

撰文:劉紀堂